不知所言

© 
Powered by LOFTER

破事儿2

除夕到了,再给大家讲个破事儿,堵车啊蹲坑啊或者干啥无聊的时候可以打发个半分钟吧,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。
我们学校有课间长跑。我不偷懒,也都会好好跑。结果有一天我从前一节课开始突然肚子疼,单纯肚子疼,就内脏都放在洗衣机里搅的那种痛,趴桌上起不来。但是学校规定没什么事儿都得下去,老师也说要请假也得下去请。于是我和另一个肚子痛的女生互相搀着下操场了。那女孩儿例假,记得她运动会的时候在短跑比赛之前突然来例假,裁判不让她去处理一下也不让退赛,她跑完整整半小时动不了。不过这回她状态比我好些,我是下楼梯都想爬着下去,不然内脏可能会给颠出来。
终于我俩到了操场,结果老师说,不让请假了。我整个人懵了,我看起来像装的吗为了不跑步我能半蹲着走五分钟路?然后老师给的回复是:军训的时候都能跑,现在怎么就不能跑了?
这逻辑成立吗。另外那姑娘也郁闷,因为她军训的时候也例假,也请过假。我更郁闷,我军训的时候好着呢。这逻辑不成立啊。行吧,跑就跑。我俩掉队都掉到下下个班了。
更尴尬的是…不尴尬,还蛮感人。别班一小男生,十分关切地跑过来:同学,你还行吗,你是肚子痛吧,不行就别跑了,这样对身体不好的。…哎我眼泪差点就下来了,转头虚弱地笑笑说,我没事儿。
我真不认识那男孩子啊。
终于跑完了,我和那女孩儿又这么挪回教室,一回去就又趴桌上了。
结果老师进来,十分严肃地说:这大课间啊,本来就是难得的锻炼机会。可是你看,有的高二的班级,总是有一群女生站在跑道边不跑,像什么样?我们班还算好。现在学校规定,除了发烧和腿受伤的,其他一律不能请假。军训的时候再苦再累都坚持下来了,现在不就个大课间都坚持不了吗?我不是针对个别同学,是所有人都这样。
可以可以,学校规定。
想到小学一次,老师表扬班上某同学:我要表扬一下xxx,他发烧到三十九度,还坚持来学校带早读…
感觉接下来就要有什么,反观某些同学,blabla。
不是所有不舒服都可以提前写好假条或者医生开证明的,懂?不是说除了发烧和腿伤以外的其他人请假就是偷懒就是没毅力,懂?很多人不懂。
不是所有坚强都非要提倡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